5.10.10

成長。一點一滴


還差五天,宸恩就滿六個月了。
昨天無意中發現,他已經冒出一顆小白。
這兩天看他一直在吐舌頭。
大概是嘴裡有一顆硬硬的東西令他不習慣吧。

宸恩還坐不穩,但是卻開始爬。
他不會往前爬,只懂往後,
有時爬累了,就趴在地上
舔那些只有他才看得見的小東西,
比如面包屑,小蟲,灰塵,衣服的毛線等等

最近,他喜歡鉆進沙發底下,趴著,
把頭枕在床墊上,靜靜地,靜靜地想事情
那是他最安靜的時刻,安靜得讓人不忍心驚動
躺著的時候,他會舉起一雙有點臭奶味的手讓你嗅一嗅,
雙腿還是一樣愛動,踢呀踢
偶爾蹺起小屁股,兩隻手撐起身體搖啊搖
如果喚他的名字,必定抬起頭對著你張大口露出一張沒有牙的笑容

午餐的胃口很大,總是沒有耐性等媽媽一口一口地餵米糊
有時吃到一半哇哇哭,要哄一下抱一下或者甘脆轉為餵奶
他才會扁扁嘴安靜下來
奶喝到一半還有點不甘心的樣子
嗯嗯嗯的投訴剛才媽媽動作太慢

盼了幾個月,宸恩還不睡過夜
晚上十一點餵飽一餐奶後,常會在清晨四點鐘醒過來
我總是無法再回過頭睡
白天無法完成的工作
只好安排在清晨時分做好
這些難得的零碎時間
除了工作就用來讀書和寫稿
沈澱一下心情
才能恢復朝氣
迎接全新的一天
還有每天都在變化的小人兒

3 則留言:

M.Y. 提到...

啊,六個月了,真快!

小P到接近一歲才開始從八點睡到凌晨六點半,
現在有時偶爾還是在半夜醒來一下。

我都忘了那一年是怎麼熬過 :P

為你打氣啊

卷卷 提到...

是啊,很累呢。多希望這日子快點過,或者他快點一覺睡天亮。我真想念我的睡眠啊~

匿名 提到...

我孩子半夜哭鬧只要有一晚我們起身抱抱,他就會持續每一晚鬧一鬧。只要狠下心不抱抱,告訴他自己睡,第二晚我們就又能一覺到天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