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10

人生密碼

朋友被告知寫了六年的部落格即將在明年三月關閉,建議她使用wordpress的部落格頁面重新來過。

寫部落格雖說是很私人的事,但有的人會公開發表(像我);有的人則會設定瀏覽名單(像我朋友)。

如何設定這份名單呢?手續很簡單,只需提供受邀人的帳號即可。不過關鍵是這些被邀請的人,必須是wordpress的使用者。

朋友邀請我閱讀她的私房話,當然高興。問題是我卻得為了這份榮幸,而特地開設一個新的帳號,重點是,每次登入瀏覽時,必須先打下一組密碼。

我是個很懶惰很懶惰記數目字的人。由其是密碼。偏偏生在這個世代,所有東西都要有一個密碼鎖,把相關的人統統圍堵在一個小圈子內生老病死。

錢存進銀行帳戶提款時要有密碼才能通關;電腦設定了密碼才能保護裡頭不可告人的秘密;現在就連寫部落格都要有帳號和密碼;你說,到底人生要那麼多帳號和密碼來幹麻呢?

為了方便,我在wordpress隨便開了一個帳號,很隨便的打了一組非常隨便的密碼,在申請這組密碼的同時,頁面上還友善地提示這是一組容易被破解的密碼,建議我重新設定過一組新號碼。

本來是貪求方便才使用一些容易記得的數字作為「密碼」,結果最後還是回到最基本的要求──所謂密碼,就是一組很奇特,只有我本人才會使用的一組羅馬數字,以便用來驗證我的身份,所以最好認真點,去想個好玩的密碼來開鎖吧。


刊於中國報 13.10.10

2 則留言:

小鎮姑娘 提到...

我也很懶惰記密碼
所以常常被駭><

不是hl牛奶 提到...

呵呵。你應該把 「懶惰」的大易輸入法當你的密碼,可能就會很好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