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0

Say Hi


V 說,旅行的時候,若要了解一個國家或當地人的文化,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去他們求學的地方。因為那裡是文明和文化的開始,在那邊,齊合了這個國家未來的主人翁。

自由行是我們一貫的旅遊方式,但是這次的巴厘行程最悠閒,事關老天爺天天都下雨,既然那麼悠閒,就選在某天中午,請司機把我們載到學校去「參觀」。

這些孩子一見陌生人闖進了校園,還舉起照相機拍照,全都靠攏前來對我列嘴微笑,結果引起一陣騷動,惹來了教職員的注目。


我們去拜見校長,但是校長不會說英語,只能用印尼話對談。他請來一位會講英語的女老師招呼我們,老師大概沒有見過旅人會來學校參觀,很是興奮,說當天是考試周,不便陪同,並邀請我們五天後再來。

和老師交流完畢,上課鈴聲響起,小朋友排隊進課室。

你知道我看見甚麼嗎?

一個小同學帶領全班同學一齊祈禱呢,她緊閉著雙眼舉起了右手作發誓狀,在黑板前帶領著卅多個同學唱禱文。我們靜靜聆聽,看著那些緊閉的眼睛很認真用心的唱著,心裡很溫暖啊~

3 則留言:

小鎮姑娘 提到...

竟然可以去參觀學校?我還是第一次聽到呢!呵呵!但是確實是很不錯的體驗啊!^^

卷卷 提到...

對啊,當我聽到他這樣的提議時也很意外,更意外的是司機直接把我們送去!

不是HL牛奶 提到...

我也完全都沒有想過嘿....不錯的旅行景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