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9

親密接觸

攝影:二帥

當朋友們知道我是一名皮紋師時,都很好奇這個職業的屬性。

我以前也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和教育扯上關係。雖然從小就喜歡假扮自己是個老師,指指點點兩個弟弟聽我「講課」,「批改」他們的作業,「責備」他們的行為舉止……,然而,這些都是童年時期我和弟弟鬧著完的角色扮演遊戲。

現在,我也不是老師。

不過因為皮紋檢測的關係,我接觸的對象包括小朋友、學生、家長以及工作人士,我需要透過檢測報告的分析來給予諮詢,並針對個人的先天特質/性格,學習方法,思維模式,天賦潛能和學習敏銳度等提供各別的教學方法、意見和教育資訊。

以工作人士而言,他們最關心的是自己的智能和天份強弱分佈,要如何讓自己在某方面更特出,上哪些學習課程來自我提升等,當然包括尋找屬於個人的定位。

由於很多人對我的身份感興趣,不管是陌生人還是認識的人,我都會和他們先玩一個小小的遊戲──輕輕捉著他們的兩根拇指,透過指紋掃瞄器來窺探手指上的圖案。

起初,我有點不習慣這樣的「親密接觸」。如果對方是個小朋友那還容易,只要哄哄他就會乖乖地把自己的手指交給我,任我搓揉(哈!);反而是成年人,特別是男生,則讓我覺得尷尬。

後來,接觸的陌生手指越來越多,漸漸地就成為一種習慣,就不再有初時那份害臊的感覺了。

反而是那些有趣的指紋紋路,讓我和陌生人從親密接觸那一刻起,有了一個初步的了解……。

2 則留言:

不是HL牛奶 提到...

是咯是咯。傳染給我,害我現在偶爾都會捉起朋友的手,來看他們的秘密。

可是啊,我又只是略懂,不過,又很好玩一下

yawen 提到...

手跟手的“亲密接触”
对我来说也是件需要学习的事情
第一次感到强烈震撼是在台湾念大学的时候
有一次~也忘了什么讲座
讲师要我们与邻座的朋友十指紧扣还不只
还要碰触它、感受它……
我全程所感受到的只是自己的极力调适
那真的不是简单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