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09

皮纹测试的流程


進行皮紋检测的方法很簡單,共分為兩個階段。

第一個階段──和檢測者會面:
首先,我會先讓檢測者了解甚麼是遺傳皮紋學(有些人不愛聽歷史進程,那麼我可以偷懶,省略這個步驟),一份22頁的皮紋檢測報告,檢測的又是甚麼──當然,這就關係到檢測的內容囉。

然後,我會通過指紋掃瞄器,以采集(Capture)檢測者十根手指上的紋路。

采集手紋的過程只需短短15分钟時間,即可得到足够的指纹和掌心ATD上的遗传资料。現代化的科技,比起传统的油墨采样更快捷、简便和准确。

第二個階段──講解皮紋報告:
從指紋采樣到分析需 3 至 4 天的時間,檢測報告才會「出爐」,到時我就要為檢測者讲解他的皮紋报告。整个諮詢过程约一小時。

我非常珍惜這短暫的諮詢時間,往往這也是我們交流最深刻的重要時分。

從事皮紋師工作以來,我試過有好幾次經驗,檢測者從皮紋報告中解開了心裡一些疑竇,在我這個陌生人面前,因為得到了瞭解而流下了眼淚。我和他之間本來就是陌生人,然而我們的關係卻在第二次會面時正式建立……。

也許你從來沒有想過,自己十根手指上的紋路會藏著那麼多基因密碼,通過皮紋檢測,我們可以了解一個人的思維特質、智能分佈、學習類型和先天性格等等。這也就是為何在講解報告完畢後,我和檢測者之間能在最短的時間裡,建立了一段非比尋常的友誼……。

檢測程序如下:

1) 采样输入:运用电脑采集孩子或成人之手指纹及掌心的ATD角度。
2) 计算比对:经过电脑系统交叉对比资料,计算分析指纹上的遗传资料,并输出多元智能皮紋報告。
3) 分析咨询:專業皮纹咨询师讲解報告,帮助檢測者发现问题,并提供建议或解决方案。

下一篇再和大家分享我自己的「基因密碼」…
皮纹学, dermatoglyphics, 皮纹检测, 多元智能皮纹检测, genecode, 基因密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