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4.09

肚子裡的童謠


在眾多喜愛的飲料中,美祿就像是童年時的一支童謠。

小時候哼哼唱唱的那支童謠,最終也會劃過了美麗的童年,悄悄與青澀的少年擦身而過,當有一天來到璀璨的青年階段時,那支停留在記憶中的歌,也許漸漸地會被人淡忘。

然而,記憶有時像一道時光機,偶爾會在不經意間教我惦起童年時哼唱過的童謠,而美祿,它就像是藏在我肚子裡,一支很久很久不曾溫習的歌。

喝美祿的習慣也一樣。

發育與成長階段,有人每天早晨起床後的第一杯飲料是鮮奶;有的是美祿。可是不知甚麼原因,當我們逐漸長大,當身邊可以選擇的飲料越來越多時,有人開始遺忘童年時的那杯美祿,那杯攪和著牛奶與巧克力的熟悉味道。

喝美祿喝得最頻密時,是我獨自一人在台灣生活時那段日子。每當掛念遠方的親人和朋友,我常常希望能以一杯美祿來貼補心靈上的空虛與思念。說也奇怪,那感覺就像是回到了生命中最初的階段,在我僅有的印象裡,只有美祿──那杯由母親每天清晨在我上學前為我沖泡的飲料,充斥著我的腦海。

在異鄉寂寞與空虛的時刻,在無數個失眠的夜裡、或是在泠泠的冬天早上,我會泡一杯濃郁的美祿,窩在一個自覺溫暖的地方,慢慢地享受,喝著喝著,我的心情會漸漸開朗、憂傷得以撫平,勇氣一點一點恢復。

美祿是童年時的一支童謠,我的童年一直深藏在心田,一直溫暖著我的成長階段。年深月久,歲月消逝,也許我會忘記許多事情,但是依然記得小時候喜歡哼唱的童謠,記得曾經感覺自己無助時,一杯溫熱的美祿足以撫平心底的恐懼……。

當生活越來越忙碌,時間越來越不夠使用,金錢越賺越多時,多少人還會停下腳步,回想一下曾經哼唱過的童謠?愛過的人?以及一杯溫暖過脾胃的飲料?

2 則留言:

蔓蔓慢生活 提到...

记忆总是被熟悉的味道勾起,乡愁也是一样吧?

坏蛋大弟 提到...

一篇感人的文章总会勾起很多美好回忆....这令我想起一个很疼爱我的母亲和大姐....

每个早上他们总会为我和弟弟准备早餐和面包便当去学校,很方便......要知道吃一餐营养的早餐是很重要的,所以我可爱的姐姐的总会为我和弟弟搽满半寸厚我们非常讨厌的牛油搽面包让我们带去学校!!!!(我很感谢她,不然我和弟弟也没能长得那么高大英俊)真讨厌牛油搽面包!!!!!!

渐渐的,我小小的脑袋经过长年累月的营养滋润下,变得越来越坏蛋了......

面包渐渐的只是象征式地放在小书包里陪我到学校去........ 终于下课铃声响起了,可怜的面包也即将完成了它陪我到学校的任务,我也只好带着它到大垃圾桶里给风光大葬(可怜的面包,可悲的任务)哈哈!!!

Yeah!!!!!!到食堂去买东西吃!!!!!!